English

铁路旅游“快餐”开灶

2000-04-06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5日讯 记者 林靖 通讯员 许燕莉 今天从北京市铁路局获悉,该局将于近期推出9大系列19项“旅游客运快餐”,规模之大、项目之多大大超过以往。

据介绍,铁路部门此次开辟的“旅游快餐”项目包括晋商文化、黄河文化、佛教文化、自然风光、皇家园林、革命传统、风俗风情、海滨度假、京郊休闲等,全部为当日返回或两日游的中短程专线。以往游人到八达岭长城观光,列车需行驶2小时20分钟,如今64分钟即可到达。这对喜爱周末出行的市民具有相当的吸引力,亦对长途旅游公路客运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。

目前,北京市铁路局已专门组建了自己的旅游集团公司,开展这一大规模的“旅游客运快餐”业务;同时,今年还投入2.5亿元,用于购买5组构造速度达2000公里的动车组,并将于近期首先用于京津城际快运。另据悉,由于铁路运输市场前景广阔,今年全国铁路旅游专列将由去年的700余列猛增至3000至4000列,以备战客运市场的激烈竞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